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簡史
應用外語系於民國八十三年專科部五年制成立招生,民國八十八年學院部二年制成立招生,民國九十二年應外研究所成立招生,民國九十六年應外系四年制成立招生,並於民國九十八年八月由「應用外語系(所)」正式更名為「應用英語系(所)」;民國一百O三年因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與屏東教育大學合併故更名為「應用英語學系」。

應用英語學系
.教育目標:
配合國家教育目標及經貿發展需求,培養應用外語人才;同時訓練學生具備商業的專業知識。


.教學特色:
課程教學採外語訓練及商業技能並重方式,應用強化學生專業技能教材,在自然的語言環境中學習聽與說的口語知識,進而增強讀與寫的能力,鼓勵學生於寒暑假 去外商,貿易,金融機構實習或出國遊學,以經驗累積技能。


.師資陣容:
教師皆有英語教學,語言教育,語言學,文學等學歷備背景,且均具有博士學位。


.畢業展望:
(一)有志升學者可報考國內外研究所。

(二)就業:
     1.教育訓練類: 英語文教編譯人員、英語教師。

2.商務休閒類: 商務接待、祕書人員、外商行員、國際會展人員、空服員、英語導遊、隨行翻譯。

3.公務體系:高普考公務員、外交特考人員、海關人員、外事警察考試。